请拾起文明礼仪

请拾起文明礼仪

1990年,中国人均纯收入不足1600元,2013年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18311元,24年的时间里,增长了不止10倍;1990年,中国人朴素、文明、懂礼仪,乘坐公车被让座,首先是给予对方感谢才会入座,2014年,网络铺天盖地报到某地老年人因年轻人不让座而对年轻人大打出手等一系列类似事件;1990年,我们懂得垃圾不要随手乱扔,2014年,节后新闻里总是播报,某旅游度假区在节后一片狼藉,环卫工人连夜清扫几吨甚至更多的垃圾,辛苦了!

土豪,中国一个近年来新晋网络名词,越来越多的土豪也都在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出国旅游,成了近年的大热,随之而来的,就是国外的媒体报道,中国人随地吐痰、大声喧哗、乱扔垃圾、随意插队、到此一游、破坏古迹,这些都成了“中国人”的代言词,我们不禁想到,这些恶习怎么就漂洋过海的到处散播了?其实主观来说,这些情况确实是存在的,但毕竟只是少数人的不文明行为,不能把这行为直接扣在整个“中国人”头上,这就是所谓的“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效应。著名的事件:法国卢浮宫公共关系负责人安娜·洛尔·贝娅特丽克丝日前向《环球时报》记者证实,卢浮宫相继发现数张中国游客持有的假门票,这是卢浮宫第一次发现假门票,持假票入内的是中国团组游客;比利时海关8月底还查扣了含有3600张假门票的中国包裹;中国游客在埃及神庙刻画“到此一游”。这些事件所引发的舆论风潮让人们慨叹,丢人,丢出了国界!

听到这些刺耳的声音,我们应该做的不是反击和抗议,而是痛定思痛,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去争做一个高素质的文明人,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礼仪之邦的美称,礼仪之邦绝不能自吹自擂,在大国经济崛起的过程中,国人们,请拾起丢弃的文明礼仪,通过政府和民众的共同努力,让中国成为真正受人尊敬的礼仪之邦,文明之邦!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