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党刊“卫星”作用

充分发挥党刊“卫星”作用

当前新形势下,广播、视频、互联网等不同形式媒体进入了人们的视角,充斥着人们的信息获取渠道,党刊作为各级党委部门根据自身应用实际创办的宣传刊物,在媒介上具有着引领的作用与身份,与此,得具有卫星一般的功能与效应,办好、发挥好党刊的作用,要从前期设计、制造成型、成功入轨、功能应用发挥等各个步骤都需要精心组织策划求证。

首先前期设计,党刊不是一纸文书,几页纸张,办党刊是要把党的政策、关怀送到各级各部门,更要把人民群众对党的期望反映到组织上,以此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其次制造成型,党刊的重要功能就是准确、及时、生动地向广大党员干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党和政府的重大决策做出权威性的解释和阐述,成型的党刊作用发挥在于成熟应用,然而就需要运送入轨,这就是要把所创办的党刊中反映党的重大理论和决策部署为广大党员干部所理解并接受。这一点关键的问题就要解决如何使广大党员干部和普通读者愿意阅读党刊。

最后即为功能作用发挥。党刊要充分发挥舆论引导功能,关键要练好“活”字功。要以读者的思维去理解应用,论语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如果仅此只是完成了编辑的期数,不注重作用发挥则与街头巷尾的小报无异,于此做好作用发挥甚是关键。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