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落实责任是关键

从严治党落实责任是关键

从严治党是我们党适应执政、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情况新问题而提出的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方针和根本要求,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明确责任、不落实责任、不追究责任,从严治党是做不好的。这就表明从严治党落实责任是关键。

落实责任的前提是要明确责任、追究责任,责任不明确,履责情况不追究,就会导致党的建设工作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就会滋生党建工作不出的政绩的错误思想,长此以往,必将导致从严治党的责任无从落实,重担无人肩负,党的建设无法适应当今社会高速发展产生的新问题新情况,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如此我们党就会为时代所抛弃,因此,责任的落实是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大问题。

从严治党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要把党的建设责任落到实处,必须要建立起完善的党建工作责任制度和考核制度,必须要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追究,从硬从严,不留“暗门”、不开“天窗”,使制度成为硬约束而不是橡皮筋,真正在全党形成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的良好风气,塑造有章必循、违纪必究的制度执行环境,确保责任落实不是“一阵风”,从严治党不是“放空炮”。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