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加强非公经济党组织建设

大力加强非公经济党组织建设

随着经济的发展,非公有制企业发展迅速,加强非公经济党组织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

一要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将党的工作覆盖面向外来企业和非公企业延伸。按照“条块结合、综合管理”的要求,在各非公企业建立了党支部。每个支部要设有党支部书记,负责党建工作。

二要加大党建工作指导力度。可以通过向非公经济党组织选派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等方式,从工作内容、工作形式、工作制度等方面加大指导力度。

三要在非公企业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结合行业特点,以“中国梦·企业梦”为主题,引导企业管理者加强自身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弘扬企业文化,在经济管理、技术创新、本职工作中多做贡献,更好地履行爱国报国、发展企业、诚信守法经营、道德自律、保护环境以及热心公益和慈善事业等社会责任。引导他们诚信经营,热心公益,大力倡导知恩图报、感恩社会的新风尚。

四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队伍建设,确保党员发展质量。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和有关规定,有计划有部署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合理分配党员发展名额,重点向企业基层党组织倾斜。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队伍建设,打牢发展党员工作基础。把那些对党有一定认识,觉悟程度较高,各方面表现较好的入党申请人列入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确保入党积极分子队伍量足质优。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