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培训应增强针对性

干部教育培训应增强针对性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增强党的执政能力的一条重要途径。

目前,大部分地方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随意性较大,基本上还是想培训什么就培训什么,培训对象较为笼统,什么人都捏在一起开展培训,分不出层次、类型,眉毛胡子一把抓。这样的培训多是应付式的培训,在培训内容上极易导致,通用性的多、专业性的少,理论性的多、实用性的少,培训的质量大打折扣。

干部教育培训应当提高针对性。要根据参训干部的层次、知识结构、专业特长等情况,划分不同的班次开展分类培训,打破简单按职务级别设置班次的老做法,有针对性的开展业务辅导,切实提高干部实际工作能力。开展培训前,要对某一时期不同职务、不同类别干部的工作目标及目前所具备的知识、技能等方面的信息进行系统分析与评价,确认不同类别干部的培训需求。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不同类别、不同层级、不同需求的干部实行不同的培训方式,合理设置干部教育培训的内容。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