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走读干部”走失民心

莫让“走读干部”走失民心

“走读”看似是小事,其实反映了对工作的态度和对群众的感情,发展下去不仅走坏了干部形象,走散了作风,走失了民心,而且疏远了党群、干群关系。

俗话说的好,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如果我们的党员干部只顾着下班走人,过着八小时外就找不到人的生活,层层搞“遥控指挥”,不能及时履行职责,对群众诉求和基层实际不把握,这怎么能和群众有更好的交流?又怎么能查找真正的困难?干部“走读”不仅导致干群关系日益疏远、感情淡薄。长此下去,民心将必然走失,无形中与老百姓竖起一堵墙。

“走读”干部把时间花在来回奔波的路上,很容易分散精力,影响工作。更严重的是,少数干部因为“走读”,到得晚、溜得早,归心似箭,长此以往,哪来心思抓工作,哪有时间走近群众倾听民意?基层很多问题的萌芽往往在平时,干部如果“走读”成风,不可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当出现群体性事件、灾难险情、重大事故等突发性事件时,“走读”给第一时间有效处理留下了隐患。

可见,干部“走读”,走散了心,更走疏了与群众的感情,走远了干群关系。刹住“走读风”,必须变“走读”为“住读”。基层条件虽然有限,但是领导干部服务群众的标准不能降,守土有责的使命感不能减,只有让干部沉下去,作风才能立起来,党和政府的威信才能树起来。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