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来我国依法治国进程的新进展

报告人:张智新 首都经贸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

导读:

党的十八大报告根据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作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强调“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提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宣讲家网站特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学院公共管理系张智新副教授做客演播室,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对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论述;从7个方面梳理了我们党在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认识层面上、理论层面上的新认识、新判断,并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依法治国进程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在依法治国方面,无论是在理论和认识层面,还是在行动和实践层面,更加突出法治极为重要的地位,更加强调用法治逻辑来推进法治建设,更加重视法治建设的全面性、系统性,更加着眼于法治建设的执行力和贯彻落实。在过去两年法治建设的新认识、新判断、新发展的基础之上,四中全会必将对我国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新的重要判断和部署。

2014-10-21 21:38: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张一博责任编辑:张凌洁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