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到重实干  解难题

要做到重实干 解难题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破除和杜绝“四风”,就是要做到重实干、解难题。

重实干就是要“实下去”、 “实交心”、“实干事”。

“实下去”就是要实实在在下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深入基层,了解和掌握民情民意,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当前有的党员领导干部没有领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质,通常坐着小车到农村,看看、望望、转转就认为是下基层了,结果是身下心不下,走马观花,官气十足,转一圈、握握手,摆个姿势、照个相就走人。如此“粗糙”下基层,还不如不下。

“实交心”就是要真心实意与群众交朋友,对群众有真感情,真诚地与群众交换意见,交流看法,与群众感情相通,心心相印。常言说得好,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是做人根本。党员领导干部到基层与群众相处,要在同吃同住同劳动中捧出真心,做到卷起手袖拿工具,捋起裤腿进农田,不嫌脏、不怕累,让群众感受到党员领导干部的诚意,群众才会把你当亲人,愿意和你说真心话、知心话。

“实干事”就是要以实干当头,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实实在在做一些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积极探索发展途径,列出发展新目标,规划发展蓝图,实行目标任务销号制,循序渐进带领群众致富,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解难题就是要“多用心”、“听诉求”、“要攻坚”。

“多用心”就是要在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上多费心思,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时时处处、切切实实关心群众生活,紧抓民生之本、解决民生之急、排除民生之忧。

“听诉求”就是要到群众中去,从群众的需求着手,多一些换位思考,找到推动工作的结合点,利用网络、电话、微信等多种平台,把党的惠民利民政策说给群众听,把群众的困难收集上来。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与基层工作联系起来,及时归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症结,提出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法和思路,并敢于用实践检验,接受群众的批评,不断完善工作细节。

“要攻坚”就是要潜心研究群众难题,善于汲取群众智慧,耐心解决群众困难。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耐心听、用心记、反应快,做到齐心协力、共同解决、解决及时,以为民利民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始终注意工作中的新变化和群众工作的新特点,善于从群众的实践中总结经验,从群众的意见中汲取智慧,集中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去解决问题和攻克难题。要主动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始终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就能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