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腐败分子无处藏身

让腐败分子无处藏身

针对有关澳大利亚警方同意协助中国境外反腐追赃的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说,中方希望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有关国家开展追逃追赃合作,共同打击贪污腐败犯罪。(新华网 10月20日)

十八大后中央的反腐劲风扫过官场,中央的反腐决心可谓是路人皆知。但在多名高官落马之后,有的腐败分子心存侥幸认为反腐活动要进入尾声了,一切又将归于平静。此次中澳联合行动,澳洲协助中国境外反腐,这无疑是击碎了腐败分子的侥幸,告诉他们莫要以为在国内做了违法乱纪之事后,可以一出国了事,所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只要腐败就会被查,无论何时、无论身处何地。

心存侥幸可不止腐败分子,还有那些贪婪的“聪明人”。有的人自认为是聪明人,总认为自己做事天衣无缝,实际上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若想不被查处那么就不要就触碰“高压线”。这样的联合行动无疑也彰显了政府的反腐决心,为还想寻求机会腐败的人们敲响了警钟。

让腐败分子无处藏身,无疑是切断了腐败分子的后路,让他们无处可去,必须面对“违法必究”的局面。“让腐败分子无处藏身”这样的讯号是对心怀不轨之人的震慑让人不敢腐,也为推进“不想腐”工作打下基础,是廉政建设迈出的坚实一步。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