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风要办法好、针对强、监督严

改作风要办法好、针对强、监督严

改进作风是当前乃至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的重要工作,结合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来改进作风非常有利,教育活动中通过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找出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问题查找到位,使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了“辣味”。那么接下来,要落实整改,建章立制,解决问题,使班子更强,办事效力更高,这也是改作风的重要工作。

一是要用过硬的措施、管用的办法,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防止在整改中只说不做、蒙混过关,防止虎头蛇尾、煮夹生饭,确保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扎实的改进作风。不要怕得罪人,拿出整风的精神,对出现的问题,早提醒、早制止、早消灭。

二是要聚焦“四风”抓整改,对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特别是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归类,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要弘扬改革精神,强化法治思维,推进制度创新,更好地用制度管住干部的行为,用机制规范权力的运行,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四风”的漏洞。

三是要实行开门整改,整改工作要敞开大门,全过程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请群众参与,向群众公开,让群众评判。要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加大监管查处力度。各级督导组要严格督导把关,从严从紧,真督实促,采取随机抽查、延伸督查、明察暗访、跟踪问效等方式,加大督导工作力度。切切实实的让作风得到转变。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