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守刚:切实增强做好文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孙守刚:切实增强做好文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摘要: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如沐春风、如饮甘霖,十分解渴、十分提气,耳目为之一新、精神为之大振。深切感受到,这篇讲话是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是继延安文艺座谈会之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在新的起点上,向文艺界发出的新的号令,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为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新的理论指导,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增强做好文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1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共商文艺繁荣发展大计,与艺术家们就文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流,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深刻指出文艺工作肩负的时代责任,深情寄语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对我们党文艺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文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强烈反响,宣传文化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备感振奋、备受鼓舞。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如沐春风、如饮甘霖,十分解渴、十分提气,耳目为之一新、精神为之大振。深切感受到,这篇讲话是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是继延安文艺座谈会之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在新的起点上,向文艺界发出的新的号令,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为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新的理论指导,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深切感受到,这篇讲话蕴含着丰富深厚的思想内涵,闪烁着真理的光辉。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振聋发聩、切中时弊,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文艺课。“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艺术一定要脚踩坚实的大地”,“低俗不是通俗,欲望不代表希望”,“追求真善美是文艺的永恒价值”等等,句句箴言,发人深省,引人深思。深切感受到,这篇讲话是对宣传文化战线和文艺工作者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总书记的讲话亲切中肯、语重心长、饱蘸深情,号召作家艺术家应该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充分体现了对文艺工作者的尊重、信任和爱护,赋予我们光荣的使命和沉甸甸的责任。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宣传文化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原原本本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讲话对于推进文艺繁荣发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必将产生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二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重要论断、观点和内涵,深刻把握讲话对文艺工作重要地位和作用的精辟论述、对文艺工作面临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对文艺工作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科学回答,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武装头脑、提升境界,切实增强做好文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基本要求,领会好贯彻好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文艺工作的新思路,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措施,切实贯彻到文艺工作全过程,落实到文艺创作生产实践中。各级宣传文化部门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迅速行动起来,运用各种形式组织好学习宣传,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