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阶段、新理念、新举措

报告人:许耀桐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导读:

本期报告中,许耀桐教授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阶段、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理念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举措三个方面为我们全面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许教授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把依法治国作为主题,标志着我国法治建设进入到了新阶段,为依法治国绘制了新蓝图;《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论述了执政党与法治、政府与法治、人民与法治、改革与法治和国家治理与法治等五方面的关系;《决定》提出了180多项新举措,重点是健全宪法实施和监督制度。
  报告思路清晰、层次清楚、结构合理、语言流畅,对于我们深入理解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思维,增强遵守法律意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014-10-29 21:06: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