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四中全会《决定》重大意义和司法领域重大举措

国务院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四中全会《决定》重大意义和司法领域重大举措

10月3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重大意义和司法领域的重大举措,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姜伟介绍,十八届四中全会形成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

本台记者提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要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是基于什么考虑?姜伟对此表示,法治建设固然有客观规律,但也要与自身实际相结合,世界上没有所谓最好的法治模式,只有最适合本国国情的法治模式。

姜伟还对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基本内涵、人民陪审员制度、法治与改革的关系,以及如何杜绝冤假错案等问题,回答了多家媒体的提问。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