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国 保障国计民生——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

报告人:薛鑫良 中央党校机关党委原副书记

导读:

薛鑫良,中央党校机关党委原副书记、机关纪委副书记、中直机关党建研究会理事、教授。1962年考入中央财经学院,1968年至1992年在延安地区工作和生活了23年,1992年至2003年担任中共中央党校机关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副书记,退休后继续从事党史、党建、党务方面的研究和宣讲工作,并担任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一职。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大任务,描绘了法治中国的崭新蓝图。此次全会对于解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巩固我们党的长期执政地位,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报告人详细地分析了当前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任务、新要求 ,在此基础上从七个方面解读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意义,并指出一切关键在党,关键在领导干部的求真务实、以身作则。报告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对于我们深刻学习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很大的帮助。

2014-10-31 02:15: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张一博责任编辑:刘洪新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