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依法治国,释放全面深化改革长期红利

报告人:时建中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

导读:

时建中现任中国政法大学副校级干部兼图书馆馆长,教授,经济法专业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副会长。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形成了姊妹篇。三中全会为全面深化改革做出的顶层设计,必须在法治轨道上进行,由法治提供保障,并以法律的形式巩固成果。而四中全会研究依法治国问题,实际上是三中全会精神的一种逻辑延续。今天,宣讲家网站有幸邀请到中国政法大学时建中教授以《推进依法治国,释放全面深化改革长期红利》为题探讨“如何根据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的问题。时建中教授认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经济体制改革,核心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那么在现阶段,能否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最为核心的问题是如何限定行政权力的边界。在推进依法治国的过程中,用法律手段、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规定政府的权力边界。

2014-11-04 00:11: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张一博责任编辑:张凌洁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