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高官会举行

APEC高官会举行

摘要:本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主题为“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目前,APEC已就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建设等重点议题达成了广泛而深入的共识。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刘华新、韩硕、暨佩娟、成慧)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最后一次高官会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APEC领导人会议周就此拉开大幕。

本次高官会为期两天,由APEC高官会主席、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主持会议。这也是今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的首场会议。11月7日至8日将举行APEC第二十六届部长级会议,11月10日至11日将举行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会议周期间,还将举行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APEC领导人与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等工商界活动。

本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主题为“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目前,APEC已就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建设等重点议题达成了广泛而深入的共识。

今年2月、5月和8月,第一、二、三次高官会分别在浙江宁波、山东青岛和北京举行。

亚太经合组织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机制,共有5个层次的运作机制。其中,高官会每年举行3至4次会议,由各成员指定的高官(一般为副部级或司局级官员)组成。高官会的主要任务是负责执行领导人和部长会议的决定,审议各委员会、工作组和秘书处的活动,筹备部长级会议、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及协调实施会议后续行动等事宜。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