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

报告人:李慎明 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

导读:

李慎明,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党组副书记。 中共十六大、十七大代表,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党的建设、民主政治、国际战略。
  道路决定命运,道路引领未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走对路。如果路走错了,南辕北辙,那再提什么要求和举措也都没有意义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成就和经验的集中体现,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唯一正确道路。贯穿四中全会《决定》全篇的一条红线,就是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主要内容:
  1、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2、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框架结构;
  3、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和基本原则;
  4、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几个相关问题的理论思考;
  5、坚定正确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2014-11-18 15:57: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张鑫蕊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