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一届政府的周边战略

报告人:陈积敏 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导读:

陈继敏,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美国外交与中美关系、美国国家安全战略、美非关系、非法移民问题等。
  我们现在一谈到周边环境就会想到美国,想到美国我们就很羡慕美国的地缘环境多么优越,南北为强邻,东西两大洋。但如果我们更进一步地思考一下,美国的这个地缘战略环境并不是天生就有的,它也是通过自己一步一步的努力逐步地营造出这么一个优越的地缘政治环境。所以,周边地缘政治环境需要由国家从大战略 的角度去把握、去创造。
  正如习总书记在2013年10月24日—25日召开的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的讲话当中提出来的,他说:“无论是从地理方位,自然环境还是相互关系来看,周边对我国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因此,新一届政府将外交战略的一个很重要的着力点放在了周边地区。

2014-11-19 15:01: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董洁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