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突出民生问题抓整改

甘肃兰州突出民生问题抓整改

摘要: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兰州市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全面整改,重点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人居环境改善、生态环境修复、就业和再就业推进、社会事业提升等,取得明显效果。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兰州市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全面整改,重点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人居环境改善、生态环境修复、就业和再就业推进、社会事业提升等,取得明显效果。

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兰州市不断丰富“自选动作”,对市发改委、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国土局、环保局等15个与群众联系密切的职能部门进行工作评议暨意见建议征集。兰州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组织召开17场征求意见专场会,参加测评代表3852人次,发放问卷4000余份,个别谈话516人,向53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放征求意见表,累计征求意见人数达到万余人次,征集到原始意见建议36179条,其中“四风”方面35667条,其他方面512条。兰州市对这些意见、建议通过媒体公开“曝光”,自揭“家丑”,制定具体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为解决好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兰州市卫生局、环保局等部门分别根据分管职责,从水质保障、防疫检查、环保监测和第二水源地建设等方面列出明确的时间进度表。兰州市环保局以建立完善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为突破口,采取多项措施,大力提升空气质量。为解决市政工程超概算拖工期问题,兰州市城乡建设局严格控制施工过程中改变设计、拖延工期等行为,加大工程项目审计力度,强化对工程建设资金的管理,确保全市相关路、桥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为畅通信访渠道,加快处理信访积案,兰州市信访局健全完善信访工作制度,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责任,规范信访工作行为,推动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有效防止矛盾积累、信访上行。

在黄河风情线整治中,兰州市制定任务分解表,对整治任务进行划片包干,责任到人,使黄河风情线“旧貌换新颜”。下一步,兰州市将积极推进15公里健身步道建设工程,河道环境卫生常态化保洁服务工作,探索河道环境卫生精细化作业模式,全力把黄河风情线打造成城市环境整治、管理的示范区。

据统计,今年以来,兰州市“民情流水线”共受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10万多件,有效解决9.6万多件,办结率达96%以上。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