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战略意义——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

报告人:李松林 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

导读:

李松林,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4年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经过出席全会的中央委员表决,一致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翻阅历届四中全会资料可见,多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为主要内容。此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实属首次,预示着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将更加注重法治建设和法治理念。
  报告全面阐释了十八届四中全会为什么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法治理论的方方面面、旗帜鲜明的论述了依法治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亮点等四个问题,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对推进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伴随着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贯彻实施,国家治理领域必然迎来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一个充满生机的法治中国正在向我们走来。

2014-11-24 19:00: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董洁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