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反腐倡廉中 进一步坚定信仰

在反腐倡廉中 进一步坚定信仰

摘要:当前,反腐的浪潮一浪高过一浪。这既是给所有腐败行为亮起的红灯,也是对所有人敲响的警钟。所以,我们必须有所警醒,充分认识到我们党的宗旨永远不会改变,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求永远不会改变,绝不让腐败分子有任何藏身之地的决心永远不会改变。

党的十八大以来,打“虎”灭“蝇”、惩治腐败的态势一直持续不断,无论地方,还是军队,一桩桩腐败案件被调查,一个个腐败分子被曝光,可以说反腐倡廉的规模和力度是我们党历史上少见的,也充分表明了各级落实党中央和习主席提出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对腐败分子持以零容忍态度的坚强决心。

很多人掌权之初,都想着如何更好地发展建设、服务群众、有所作为。然而,天长日久,权力渐大,就很容易被一些人包围起来,金钱、物质、美色、赏玩的诱惑也会多起来。这就使得我们的信仰面临着考验。绝大多数同志在考验面前头脑是清醒的,对非法利益、身外之物,看得破、挡得住、抗得过。但也有一些同志经不住诱惑,信仰开始动摇,在“入党到底为什么”“掌权到底干什么”等问题的认识上出现模糊,有的感到自己辛辛苦苦拼搏几十年,不能让自己吃亏,不能让后人一无所得。在诸如此类思想支配下,权力就不再用之于公,而是偏向于私,最终走向罪恶的深渊。

毫无疑问,腐败分子是少数,但是,这并不等于说其他所有同志的政治信仰都十分坚定。我们不妨扪心自问,如果自己掌握着某种特殊权力,能否做到绝不以权谋私?如果非法之利就在眼前唾手可得,自己能否做到不贪不占?可以说,有的同志没有某种权力和便利时,能保持洁身自好,而一旦拥有某种权力和便利,就未必能保证不走向歧途。

当前,反腐的浪潮一浪高过一浪。这既是给所有腐败行为亮起的红灯,也是对所有人敲响的警钟。所以,我们必须有所警醒,充分认识到我们党的宗旨永远不会改变,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求永远不会改变,绝不让腐败分子有任何藏身之地的决心永远不会改变。一句话,要求每个党员保持坚定的信仰、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追求永远不会改变。对此,我们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要扬起信仰的风帆向着远大的目标远航。

(作者系武警黄金第四支队支队长)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