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纪委反腐新举措:超标配车扣领导绩效薪金

京纪委反腐新举措:超标配车扣领导绩效薪金

摘要:今年以来,海淀区纪委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区属国有企业领导公务用车配置和使用的管理监督。措施包括对国企公车牌号、品牌型号、购车价格、使用安排、资金来源等进行摸底;查找企业车辆购置审批、使用管理、报废更新等方面的问题。

北京市纪委昨天公布了本市部分区县的反腐败新举措,其中海淀区规定,辖区国企超范围超标准使用公车,领导将被扣减20%的当年绩效薪金。

今年以来,海淀区纪委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区属国有企业领导公务用车配置和使用的管理监督。措施包括对国企公车牌号、品牌型号、购车价格、使用安排、资金来源等进行摸底;查找企业车辆购置审批、使用管理、报废更新等方面的问题。还制定下发《海淀区区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公务用车管理暂行规定》,将领导人员公务用车管理情况、预算方案及执行情况,纳入派驻企业监事会、区国资委纪委监察检查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对企业违反规定,超编制、超标准为领导人员配备公车,扣减企业主要领导人员20%的当年绩效薪金。企业违反规定,为领导人员发放交通补贴的,领导人员应当予以全部清退。情节严重的,将依据《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进行处理,同时在区属国有企业范围内进行通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