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中国未来发展的新论断——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

报告人:辛向阳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发展部副主任

导读:

辛向阳,法学博士,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发展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2012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3年当选为国家社科基金评委。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取得的重要成果,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报告人选取了四中全会的六个新论断进行了细致分析,形象生动地阐释了这些论断对我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第一,依法治国的重要性
  第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
  第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
  第四,健全依法决策机制
  第五,加强重点领域立法
  第六,依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4-11-25 16:13: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张鑫蕊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