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京港洽谈会在京开幕王安顺致辞

第18届京港洽谈会在京开幕王安顺致辞

北京日报讯(记者 徐飞鹏 范俊生)11月25日上午,第18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在京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致辞并宣布开幕。

本届洽谈会以“互通要素、双向投资、同享机遇、共创繁荣”为主题,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从科技创新、文化创新、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四大核心板块,为两地深化合作、共赢发展搭建平台。18个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规模较大和产业带动效应强的项目将在洽谈会上签约。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致辞说,特区政府高度重视与北京市的合作关系,殷切期待两地充分利用京港洽谈会平台,围绕首都大力转型发展、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在各领域的投资贸易合作,深化在基础设施、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助力北京坚持和强化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及可持续发展,共享机遇,共创繁荣。

王安顺致辞说,坚持办好京港洽谈会,是促进两地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实现共赢、繁荣发展的重大举措。京港洽谈会已经走过了十八个年头,京港两地的经济合作已经全面进入成熟阶段。北京市政府将与香港特区政府密切合作,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继续开创两地合作交流新局面。要全面把握京港两地经济合作主旨,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实现两地互利共赢、共同繁荣发展;瞄准“高精尖”产业,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上开展务实合作,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在治理大气污染、交通拥堵等“城市病”以及智慧城市建设、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扩大两地投融资合作,共享发展成果。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苏泽光致辞,副市长程红主持开幕式。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中联办副主任仇鸿,市领导唐龙、沈宝昌,香港工商界代表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