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让群众失望

不能让群众失望

20年前,吴亚琴初到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工作。她对自己说,老百姓把党员当救命稻草,那就一定要让他们抓住了,绝不能让群众失望。20年后,社区群众用发自内心的掌声和赞美让吴亚琴知道:她没有让群众失望。

当人民群众被捧在手上、念在心中,当人民群众的难题被及时关注解决,当群众的利益被时刻真诚维护,人民群众怎么会失望呢?人民群众的声音得以被倾听,人民群众的感情得以被共鸣,人民群众的智慧得以被汇聚。心靠拢了,气凝聚了,团抱起来了,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了主心骨吴亚琴。

最初得知自己被安排在老旧散的社区工作,吴亚琴一百个不情愿,但她深知“咱是共产党员,必须站出来”。社区是党与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党组织建设如何,服务如何,直接影响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的评价和认知。既然选择了“站出来”,那就必须要守住社区这块阵地,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打通连接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越是心系群众,群众越是心向着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吴亚琴当然明白这个道理。“媒人腿、婆婆嘴、妈妈心”,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把群众的事当自己家的事,她的一片爱民情充溢在一次次民事纠纷调解中、一次次社区改造行动中。当年开发商在小区违规施工并强行启动挖掘机,吴亚琴第一个跳上铲斗,硬是拦了下来。为了群众利益吴亚琴不畏风险,冲在最前,不就是真心真情的最真流露,为民务实的最佳诠释吗?

社区党务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要把群众心思拢在一起,除了真心真情,还得“敢于”“善于”开展工作。社区“老、旧、散、弃”,不等不靠自己“造血”;社区民事纠纷多,勤于总结巧于调解;社区事务决策,党委当家,居民做主。民事纠纷调解十二法、“五代六心工作法”、居民自治模式等,这些都是“中国小巷总理”吴亚琴独创的工作方法。她充分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把群众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集中民智汇聚民意,由民自主。

“社区变化大,吴亚琴这个主心骨功劳最大!”社区群众这样评价她。她坚守信仰,用真心与智慧,把自己的人生和党的事业写在东北大地上,写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生动诠释了一名当代社区党务工作者的崇高理想和价值追求。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