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

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办联合部署我省今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摘要:在国家宪法日之际,河南省直有关部门将举行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座谈会;组织开展全省领导干部、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人员学法用法无纸化统一考试;组织参加“百家网站暨中国普法官方微博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首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法治宣传日。11月23日记者获悉,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部署我省今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活动从11月下旬开始持续至12月底。

《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宪法法律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树立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形成全社会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的氛围,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通知》明确活动宣传重点: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宣传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关于设立国家宪法日的决定;宣传省委关于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集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所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国家的领导核心和指导思想、国体和政体等基本内容,学习宣传宪法基本原则和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大力宣传与保障和改善民生密切相关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全国、全省“六五”普法依法治理规划的目标任务,宣传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取得的重要成绩。

系列活动安排有:在国家宪法日之际,省直有关部门将举行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座谈会;组织开展全省领导干部、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人员学法用法无纸化统一考试;组织参加“百家网站暨中国普法官方微博宪法知识竞赛活动”;持续在全省中学组织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巡回展览;组织开展“全省首批优秀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和优秀组织单位”评选工作;组织开展2014年度全省民主法治村(社区)评选工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