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等三大区域通关一体化全面实施

京津冀等三大区域通关一体化全面实施

摘要: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7月1日率先在北京、天津海关启动。9月22日,区域通关一体化在广东地区的空运、海运口岸以及长三角地区的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合肥海关启动,当日石家庄海关加入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沈文敏、王伟健、王明峰)12月1日,长江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实现流域全覆盖,南昌、武汉、长沙、成都、重庆、贵阳、昆明等7个海关加入改革。当天,流域12个关区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也纳入区域通关一体化,长江全流域真正实现了“12关如1关”。这标志着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广东地区三大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全面实施。

区域通关一体化是海关总署年初确定的九项重点改革项目之一。实施此项改革后,企业可自主选择向经营单位注册地、货物实际进出境地海关或其直属海关集中报关点办理申报、纳税和查验放行手续,实现“多关如一关”。同时,改革后取消报关企业跨关区从事报关服务的限制,允许报关企业在“一地注册、多地报关”。

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7月1日率先在北京、天津海关启动。9月22日,区域通关一体化在广东地区的空运、海运口岸以及长三角地区的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合肥海关启动,当日石家庄海关加入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