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告 > 课件 > 政治 > 组图

树立宪法权威,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2014-12-03 16:58 宣讲家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于川ppt编号:185916

宪法具有至上的权威性,宪法权威同政治权威、个人权威、制度权威以及道德等其他权威相比,具有不可质疑的支配力。树立宪法权威是建设法治中国的基础。目前中国社会缺失的不是物质,不是法律,也不是制度,真正缺失的是被广泛认可和接受的“社会共识”。重塑社会共识,最基本的根据是宪法,最基本的方式是认真对待宪法、全面实施宪法,让宪法中蕴涵的国家、民族的价值与共识重新回到社会生活,以宪法共识来建立、维护并发展社会共识。

该课件为宣讲家网版权所有,提供下载仅供个人学习交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印刷出版以及其他用途,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切换用户 快速登录
  1.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 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2. 2.本站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3. 3.您的言论,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4. 4.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