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连城:日军把中国人往河里赶再枪杀

吴连城:日军把中国人往河里赶再枪杀

摘要:我们进去没有半小时,日本兵的部队就到鼓楼了,到了高级法院门口,两个日本兵冲进去拖出一个膀臂上挂彩的国民党官兵,就在门口当场打死。我一看这情况,觉得很危险,就和同院的三个邻居从大方巷一号围墙翻出去逃跑了。

日军进程前,我住在小扬村六号。日军进城后,我住进宁海路十四号难民区。

当时,国民党的各级法院里的官员早已跑光,法院成了收容国民党残、败官兵的收容所。当时国际委员会有两个警察,一个姓张的队长,另一个姓王的,跟我住在一个院里。姓张的叫我和院里的另外三个邻居跟他们到国民党的高级法院去维持残、败官兵的秩序。两个警察站在门口,叫我们四个到里面去。我们进去没有半小时,日本兵的部队就到鼓楼了,到了高级法院门口,两个日本兵冲进去拖出一个膀臂上挂彩的国民党官兵,就在门口当场打死。我一看这情况,觉得很危险,就和同院的三个邻居从大方巷一号围墙翻出去逃跑了。这就是个日军第一天进城上午发生的事。后来,高级法院里所有的人,包括两名警察,都被日本兵拉到下关用机枪打死了。第二天晚上,我在大方巷西南西桥塘里,发现了好几百具中国人的尸体。据一个死里逃生的人对我说,日军把我们中国人往河里赶,不下去就用刺刀戳,赶下去以后,日本兵就在四周架起机枪扫射。于是,好几百人立即死在水里,水都被染红了。(陈家荣调查记录)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