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关键词 抓住依法治国精神实质——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

报告人:程恩富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

导读:

程恩富,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学部主席团成员兼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博士生导师,我国著名经济学家,部级跨世纪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理论、文化经济学、消费经济学的教学和研究。
  报告人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依托,把握目标、宪法、行政、司法、社会、队伍、党的领导7个关键词对《决定》进行解读,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阐述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的法治原则的重要性。报告人结合基层工作的实际和国内外案例,就做好科学立法工作,做了生动形象地解读。

2014-12-09 23:34: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张一博责任编辑:张凌洁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