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要“心”入群众

下基层要“心”入群众

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干部转变作风的重要体现。然而时下少数领导干部在下基层时蜻蜓点水、走马观花,“身”入而“心”不入,既体察不到真正的民情,也解决不了群众的实际困难,反而使群众反感,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这不能不引起重视。

深入基层是一门学问。“身”入而“心”不入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大多只局限于听汇报、要数字、看材料,根本不作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更有甚者,则怀着“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心态,“坐着车子转,隔着玻璃看,围着酒桌谈”。这样的干部虽然是极少数,但被群众反映“调查研究隔层纸,政策执行隔座山”,严重影响了干群之间的信任度。

“涉浅水者见鱼虾,入深水者见蛟龙”。要真正做到深入基层,真正对工作有所指导和帮助,就不能满足于“身”入,而要在“身入”的同时努力做到“心入”。“心”入就要甘当公仆,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坚持轻车简从,走出前呼后拥的“包围圈”,不搞大吃大喝,以踏踏实实的作风,诚心诚意地听取群众的呼声和批评,才能知民情、解民忧、贴民心。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