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展出300余件南京大屠杀相关摄影书法作品

南京展出300余件南京大屠杀相关摄影书法作品

摘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2014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摄影、书法作品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中新网南京12月10日电 (郭亚楠)12月10日,“牢记历史、珍爱和平”——2014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摄影、书法作品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此次摄影书法展作品分不容忘却的国家记忆、幸存者、铁证、守望和平四个部分。在开幕式现场记者采访了解到,本次摄影书法作品展共展出摄影、诗词楹联、书法作品、历史图片资料、实物300多件。

开幕式上,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章剑华将自己创作的自作诗《和平颂》书法作品赠送给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素云。尉天池、孙晓云、徐利明、李啸、王伟林、王卫军、赵彦国、徐燕等书法名家将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捐赠送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捐赠仪式后,主持人朗诵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章剑华为展览专门创作的诗歌《和平颂》,在场所有观众共同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祈愿人类远离战争,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