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高校举办主题演讲 师生誓言勿忘国耻

南京一高校举办主题演讲 师生誓言勿忘国耻

摘要:12月8日晚,由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通信学院主办的“祭奠逝者·祈愿和平”主题演讲比赛暨宣誓活动在该校报告厅举行。活动现场,学院领导、老师、同学近400人佩戴紫金草徽章,共同宣誓,以表哀思。

人民网南京12月8日电 (是钟寅 实习生刘恒)12月8日晚,由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通信学院主办的“祭奠逝者·祈愿和平”主题演讲比赛暨宣誓活动在该校报告厅举行。活动现场,学院领导、老师、同学近400人佩戴紫金草徽章,共同宣誓,以表哀思。

当晚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祭奠逝者·祈愿和平”主题演讲比赛、南京大屠杀短片观看以及集体宣誓。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还可以通过签名墙、扫二维码网络种植紫金草等方式抒发自己的情感和哀思。

该校通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刚发言后,演讲比赛率先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帷幕,来自不同分院的8名同学展开了风格各异的演讲。最后,同学们在学院教师代表朱彬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宣誓:“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警钟长鸣,热爱和平、反对战争,奋力拼搏、圆梦中华。” 校方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全院师生不仅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而且树立了积极进取,奋发图强,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刘刚介绍,此次主题演讲比赛得到同学们的大力支持,短短一天就有近百名同学递交了报名表,超出校方的预期。因为时间原因,校方不得不将原定一个初赛会场改成了两个。负责此次活动的学生干部薛雨同学说,“历史不容抹杀,国耻不能忘记,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帮助学生确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强化学生的爱国意识和责任担当。”

据悉,此次活动通信学院还特别开设了一间机房,给同学们提供网络种植紫金草的便利。同时每天还通过微信、微博、百度贴吧等网络平台向更多的同学推送“二维码”,呼吁更多的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