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党员:管理和服务要并行

流动党员:管理和服务要并行

流动党员管理一直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比较难于解决的问题,一方面党员到某地方去一般也不会去向当地党组织报到,另一方面流动党员工作不固定,甚至有的党员一年就要流去好几个地方,致使流动党员的活动难开展、去向难掌握、党费难收缴等等,这些问题的确给基层党组织建设带来很大的困难和问题。

笔者认为,流动党员也是党员,不能搞特殊化,难管理不能成为不管理、疏管理的理由。的确,随着务工人员的不断增加,党员的流动性还会不断加强,流动党员更是不能“放着”不管了。鉴于此情况,笔者认为,流动党员一方面要教育管理,就是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因人制宜,积极运用当下的便捷的网络体系探索一些教育管理流动党员的新办法,使党员不管流动到哪里,都能参加学习教育活动,都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的监督、教育和管理,切实发挥流动党员在流动人口的“主力军”作用。另一方面就是要搞好服务,党组织不仅要关心流动党员在党的生活情况,也要关心流动党员日常的生活、工作、生产情况,积极给予流动党员身心上的帮助,当流动党员遇到困难能积极施于援手,努力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重视流动党员的培养与使用,积极为优秀的流动党员搭建平台,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

当然,在实实际际的工作中,流动党员的管理与服务困难和问题是很多,但我们的党组织不能再回避这些困难和问题了,主动应战的时刻到了,只有主动而为,才能不断消除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的误区和盲区,使党的建设工作不断迈向新的进步。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