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要选好带头人

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要选好带头人

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必须选好人才,建立有效的管理体制。“企业发展快,全靠领头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关键在人,关键在村级班子。要始终注重思想政治素质强、领导发展能力强的“双强型”干部选配和“双强型”班子建设。 

大学生村官为村级组织输入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如何运用人才发展经济,实现“能人管理,勤人干事”,既为大学生村官提供一个发挥自己专业所长又为村级输送管理人才正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改变村级管理层老化,管理水平不高,人才结构不合理,干部年轻化,创新意识不强等问题提供了一个新的契机。人才就是生产力,一批经验丰富型的老干部加上一批专业性强,创新意识强的的大学生村官相结合,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提供了便利条件。一批懂技术、会经营、敢创敢干的青年干部使村级党组织始终保持着一股蓬勃的干事创业激情和创新发展活力,较好地解决了村集体“有人办事”的问题,从而为发展集体经济,解决“有钱办事”问题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