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监督并行  推进基层法治队伍建设

教育与监督并行 推进基层法治队伍建设

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学习、领会、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服从党的领导等理念,强化法治意识,始终坚持宪法至上,依法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建设一支高素质法治服务队伍。

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重视和发展后备人才,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法律服务队伍;加强法律服务人员执业的意识教育,增强服务于民的意识,克服“利益驱动倾向”,变被动坐等为主动上门服务,采取送法下乡、法律进社区的方式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完善公示制度、服务质量跟踪反馈制度,推行挂牌服务和服务承诺,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并采用适当的方式,将不良录和违纪违规案件向社会公布,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监督体系。要注意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的联系,切断在服务过程中违法、违纪、违德现象发生的途径和机会。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