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小苍蝇”滋生“大腐败”

谨防“小苍蝇”滋生“大腐败”

据报道,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供水总公司总经理马超群,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在其家中搜出现金约1.2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这类触目惊心的“小官巨腐”现象,说明腐败涉案金额的大小与官员的级别并无绝对的关系,“小苍蝇”比起“大老虎”,看似影响力小,但也可能巨额贪腐。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小苍蝇”通过长时间、小金额、低风险的方式实现“大腐败”的目的。对“小苍蝇”的姑息同样会酿成大祸,“苍蝇”虽小但在缺乏监督的情况下,也能发生“大腐败”。十八大报告指出:“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小苍蝇”中出现了“大腐败”,危害了党和国家的利益,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破坏了党群干群关系。因此,坚决打击和防范“小苍蝇”式腐败势在必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1.2亿元的科长腐败就再次惊醒反腐必须坚定不移,始终坚持高压态势,坚持“打虎”的同时,也要谨防“小苍蝇”滋生“大腐败”,坚决清除“小苍蝇”腐败滋生的土壤。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