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报告人:鲁洪生 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导

导读:

鲁洪生,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诗经学会理事,国际《周易》联合会副秘书长,新加坡神州艺术院荣誉院士,韩国国际文化教育交流院荣誉院士,香港国际易经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香港国际经济管理学院《易经》学客座教授。致力于《诗经》、儒学、道学及古代文化的教学研究。曾主撰或参撰、参译出版《先秦大文学史》、《历代赋辞典》、《二十世纪大博览》等著作十余种。
  报告中鲁教授通过对儒家和道家的相互补充奠定了中国国学的核心框架;国学中很多精华部分与马列主义理论相吻合;“格物”的思维方式导致中西文化的差异以及国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等六大问题深入浅出的探讨,向我们展示了虽然中国国学作为古代传统文化智慧的结晶,但是历经岁月的沉淀和洗礼,仍旧焕发出历久弥新的积极影响,对我们现代人的思维方式和价值观念的形成都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2014-12-11 17:13: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张小青责任编辑:于川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