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别”字对孩子的影响需重视

广告“别”字对孩子的影响需重视

近日,和孩子看电视时,一则“陶礼满天下”的广告格外的显眼,孩子立即疑问,究竟是“陶礼满天下”还是“桃李满天下”。

目前,全国上下都在提倡“请写规范字,请讲普通话”,这事说起来不难,但做起来并非简单,这就要求各项各业,要从思想意识上引起高度重视,特别在公众场合,大众视野中,不要使用“别”字。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或许见惯了使用“别”字的广告,见怪不怪,一笑了之,可谁能保证它不对正在学字的小孩产生影响?

“别”字,其实比“错”字更难纠正,孩子每天都在学习新事物,接受新事物,如果时常在公共场所看见“别”字,就会对孩子的学习产生不良影响,他们学的是一种、看到的又是另一种,不知道谁真谁假,而且纠正起来也很麻烦。规范语言文字的使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一定要正确使用字词,共同营造规范的文字环境,大家都要尽一份责任,认真对待,认真负责,才能在全社会形成“写规范字,讲普通话”的氛围。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