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如何有所作为

大学生村官如何有所作为

正所谓,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国家选送优秀大学生到农村一线实践锻炼,目的就是为了培养了解国情、熟悉基层、心贴群众、实践经验丰富的干部、人才,同时,增强基层组织建设,促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让农民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提升。

要想有所作为,一要多了解农民,多与农民交流,在交流过程中掌握他们的情况,才能知道怎样帮助他们;二要多了解政策,把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政策吃透,在遇到政策问题时,才能及时准确的进行解答;三要多了解产业知识,才能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为产业富民提出有效的意见、建议;四要多和村干部交流,村干部对农村工作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多向他们学习,多与他们交流意见建议,才能更好的提升自己的本领。

想群众所想,思群众所思,了解群众疾苦,想尽一切办法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和困难,这样,心和老百姓才能想到一块,情和老百姓才能系到一块,事和老百姓才能做到一块。这样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