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要抓紧群众路线这个“牛鼻子”

从严治党要抓紧群众路线这个“牛鼻子”

从严治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最重要的建设规律,也是中国共产党适应执政、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情况新问题而提出的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方针和根本要求。但在工作中,我们仍然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而究其原因,根子还是在于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失之于松。

自去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全国上下齐聚“四风”顽症,从中央到地方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了一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大扫除,不但大力维护了国家和人民利益,同时也让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筑牢。

实践证明,群众路线就是从严治党的“牛鼻子”,要严治、真治,就是要紧紧抓住群众路线这个“牛鼻子”,在工作中把权力运行与群众利益紧密相连,让党心民心更凝聚;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群众来当各项工作的监督员、质检员和裁判员,让党的执政力永葆群众路线的健康活力,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机制保障。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