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摘要:今年以来,朝阳市农委、水务局、林业局等11个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尽职尽责,“三农”工作取得令人满意成绩。与此同时,我们要充分认识到问题和差距,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产品市场流通体系建设。

于言良: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12月8日下午,朝阳市长于言良专题听取市农委、水务局、林业局等11个部门今年工作完成和明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工作的指示精神,抢抓新机遇,适应新常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副市长王涌翔参加。

于言良指出,今年以来,与会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尽职尽责,“三农”工作取得令人满意成绩。与此同时,我们要充分认识到问题和差距,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产品市场流通体系建设。

于言良强调,做好明年及“十三五”期间工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工作的指示精神,抢抓新机遇,适应新常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从主要追求产量增长向数量、质量、效益并重转变,提高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和集约化发展,加快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要深入研究国家新一轮东北振兴和省新一轮突破辽西北政策,认真论证包装项目,积极向上争取专项资金,精心编制好“十三五”规划。

于言良要求,要提高农业的设施化、集约化、现代化水平。蔬菜保护地和节水滴灌工程要调整结构,提质扩量增效。注重农产品安全,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推进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要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继续抓好一个县(市)区一个园区的建设,抓好龙头企业的引进和培育。要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抓好植树造林和城乡水利工程。在完成年度造林任务的同时,抓好森林的管护、养护、防火和经济林建设,抓好环城绿化带建设。抓好上窝铺水库、引白入朝、城区南部截洪沟等重点项目建设。要提高畜牧业规范化、产业化、现代化水平,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做贡献。推进标准化小区建设,大力引进畜产品加工企业,抓好疫病防治工作,抓好养殖污染治理。要抓好专业扶贫、产业扶贫和项目扶贫工作,使朝阳的扶贫开发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组织好第二轮扶贫示范村建设,抓好互助式扶贫。要推进农产品市场建设,建设城乡贯通的农产品流通体系,特别是抓好供销社的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把供销社努力建设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要充分利用云水资源,做好人工增雨和人工干预天气工作。做好灾害预报预警,做好墒情监测。要做好烟草打假和税收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