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监督成为小官巨贪的“紧箍咒”

让监督成为小官巨贪的“紧箍咒”

根据报道自2000年以来,涉贪金额超过千万的乡科级以下小官,共计34 人。基层地理位置偏远,有关部门的监控难度大,基层干部的决策容易变成“一言堂”和基层干部中的乡科级一把手掌握着当地的实权,拥有大量的人脉关系,决定着项目等各项政策的落实,受到的诱惑多的原因,使得小官巨贪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是各个项目和政策的受益者,对官员的腐败有着最真实的感受;媒体的信息传播快,范围广大,影响力强;纪律检查委员会等相关部门是做好权利监管的主体,所以要治理和减少小官巨贪关键要发挥好群众、媒体和相关部门的监督作用。通过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和媒体反腐意识及责任心和完善举报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反腐的的效率和督促相关部门行使权利等方式发挥好群众、媒体和相关部门的监督作用,让监督成为小官巨贪的“紧箍咒”,使得小官不敢贪,不能贪,让一切权利都在阳光下行使,群众的利益受不到一丁点的损害。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