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给我们的启示

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给我们的启示

中央和省市县委召开的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分别对开展党内集中教育、加强作风建设所取得的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我们要深刻领会,学好用好这些宝贵经验,切实把它们转化成为践行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的实际行动。从我单位实际来看,我们在把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与我单位实际情况相结合,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过程中,也得到了以下启示:

一是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就是要不断加强党的基层政权、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体做法就是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壮士断腕”的决心抓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我们在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始终坚持“三个有利于”原则,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四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了一次大清理、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教育,作风得到了有效转变,坚持和维护群众利益的意识明显增强,深入基层,苦干实干,办了许多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进一步塑造了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人民群众更加相信党、信任党,党的执政基础和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实践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不断清除改革发展道路上的“拦路虎”和“绊脚石”,才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才能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终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二是始终毫不动摇地走好群众路线。“深入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弘扬。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一开始就深入群众,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听取他们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所想所盼,查摆问题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地方入手,整改落实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许多工作难题迎刃而解。实践证明,只有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把群众满意作为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才能真正把群众的意愿和智慧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我们的事业也才能够真正做到风清、气正、心齐、事成。

三是始终坚持维护群众利益。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注重从群众的期盼和愿望出发,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群众切实感受到干部的作风变好了、可以交心的干部多了、自己的事情好办了。实践证明,群众利益无小事,贯彻群众路线就要真正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党员干部为群众解决的实际问题越多,党组织就越能够赢得群众的认可,人民群众也才会更加相信党、相信政府,才会紧紧跟着我们一往无前地走下去。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