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思和: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不收场

傅思和: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不收场

要继续做好六项重点工作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傅思和(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傅思和(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12月10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暨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法100例颁奖座谈会”在人民网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傅思和出席活动并讲话。

傅思和指出,集中性的教育实践活动虽然结束了,但中央要求“收尾不收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后期抓整改落实的任务还很重。根据中央安排部署,各级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还将继续保留一段时间,重点抓好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

座谈会上,傅思和还谈到了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要继续做好六项重点工作。

一是继续推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研讨、领导干部培训班、基层党员集中轮训等方式,推动全覆盖、深入学,促进思想再深化、认识再提高、整改更自觉。

二是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动态督促检查。采取各种方式,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方案,一条一条兑现整改承诺。建立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制度,及时反映整改动态和存在问题。

三是突出重点推进专项整治任务落实。中央确定的21项专项整治任务,是抓好整改后续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督促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对21项专项整治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一次梳理盘点,对整治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务求取得实效。

四是督促行业系统抓好上下联动。从基层情况看,整改“深”不下去,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整改要深化,必须开展上下联动。要督促行业系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政风行风问题, 确定需要进一步上下联动整改的重点问题,拿出具体推进措施。

五是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按照中央的要求,今年年底要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明年适当时候组织开展一次专项检查,杀个“回马枪”。要抓常抓细抓长,通过建章立制切实巩固活动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复发和反弹。

六是做好宣传舆论引导。中宣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日前已联合印发了深化整改的宣传方案,希望人民日报、人民网等各级各类媒体再接再厉,为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和作风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