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党委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 “五级联动”解决群众诉求工作

乡镇党委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 “五级联动”解决群众诉求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全面推进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目标的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工作,乡镇党委应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五级联动”工作,努力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为切实推动“五级联动”工作全面开展,深刻认识“五级联动”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成立领导小组,并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靠前抓,各社区支书具体抓,明确专人负责日常工作,为五级联动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健全制度,畅通渠道。为进一步拓宽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切实解决群众诉求困难,乡镇党委要建立和完善五级联动工作制度和台账,制定下发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

三是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诉求办理水平,基层党委应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人员素质,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形成长效机制,主动疏导上访群众心里,积极与群众沟通,了解真实情况,对群众诉求努力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帮办,变上访为下访,对办事推诿扯皮、工作方法粗暴的人员实行严格问责,并纳入年终考核,确保“五级联动”工作的开展扎实有效、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