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党的领导”与“依法执政”两个核心理解《决定》 ——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

报告人:莫纪宏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

导读:

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法治的若干问题包括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多方面进行顶层设计,如何才能快速准确地理解《决定》精神并贯彻好?报告人提出只要牢牢抓住党的领导与依法执政这两个核心环节,就能理解《决定》的核心内容。报告人从宪法学的角度对《决定》的诞生的过程、主要内容以及在依法治国理论上的重大贡献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解读,在报告最后提出贯彻落实《决定》需要探讨解决的几个问题,引人深思。
  报告人有多年的宪法学研究背景,从法律专业的角度全面解读依法治国,观点鲜明,提纲挈领,有利于广大网友深刻领会《决定》精神,快速把握《决定》精髓。

2014-12-16 16:19: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张鑫蕊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