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理解“新常态” 展望2015年经济发展新动向

报告人:陈耀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导读:

陈耀,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秘书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工业布局与区域经济研究室主任;国际港口与物流研究中心主任(社科院与宁波市合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际交流中心特邀研究员。专业研究领域区域经济、产业空间组织和政府政策。研究重点:国家区域政策、区域规划、产业集群与区域竞争力、开发区定位及招商策略、能源矿产与加工制造业布局、资源型城市转型、大都市圈经济、西部开发战略、老工业基地振兴、中部崛起、以及县域经济。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9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作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规格最高的经济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我们下一年度经济工作一个总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中央首次对“新常态”进行全面阐述,从九个方面系统论证了新常态的特征,分析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大趋势,提出2015年经济工作的五大任务。报告人结合个人研究领域,对“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从区域经济角度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2014-12-19 04:40: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张一博责任编辑:张凌洁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