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法治的思维解决问题——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

报告人:郭继承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哲学博士

导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和问题。中国历史人治的痕迹较重,强调法治较少,皇帝好,大臣好,圣君贤相合在一起就是国泰民安;如果执政者出了问题,社会动荡,民不聊生,最终会导致改朝换代。现在的中国需要和平,中国人民更需要一个和谐的社会。所以,中国共产党有责任解决好这个重大问题,同时也坚信中国共产党有能力解决这个重大问题。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给中国共产党、给社会主义中国指明了一条法治道路,就是建设法治中国,推行依法治国。本部报告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第一,介绍了提出依法治国的历史和文化背景;第二,详尽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部署;第三,提出了推行依法治国要注意的问题。预知详情,请您关注本期报告。

2014-12-19 17:19: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