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女儿”赵丽华用爱为老人撑起蓝天

“好女儿”赵丽华用爱为老人撑起蓝天

摘要:从22岁到49岁,对于女人来说是一生中珍贵的时光。当大多数女人们享受这段年华带来的种种精彩时,可知道,在云南的大姚县,有一位质朴、善良的妇女,她放弃了本可以更轻松、安适的生活,选择用自己孱弱的双肩,挑起了照料5位老人的重担,整整27年,她把困顿的日子过出一种稳稳的幸福感。这个女人叫做赵丽华,2014年9月,她荣登“中国好人榜”

从22岁到49岁,对于女人来说是一生中珍贵的时光。当大多数女人们享受这段年华带来的种种精彩时,可知道,在云南的大姚县,有一位质朴、善良的妇女,她放弃了本可以更轻松、安适的生活,选择用自己孱弱的双肩,挑起了照料5位老人的重担,整整27年,她把困顿的日子过出一种稳稳的幸福感。这个女人叫做赵丽华,2014年9月,她荣登“中国好人榜”。(12月17日中国文明网)

读着“不向命运低头27年不离不弃给5位老人稳稳的幸福的好女儿赵丽华”的故事,笔者数度哽咽。一个女人,她生不逢时,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她出生在如此多难的家里;但是她又是如此坚强,如此善良,她认命,她不逃避,她把自己的命运和这个家和这五个和她唇齿相依的亲人绑在了一起,她在,他们的幸福就在!虽然27年的苦不是一句两句话,一篇两篇文章所能涵盖,但是她付出了,努力了,困难也就变得渺小,家即使贫寒也变得温馨而亮堂。

她把苦难看成财富,她把孝亲看成自己的责任。为了姑姑、叔叔、伯伯,父亲、母亲,她就是他们的天,她的家就是他们的幸福养老院。难怪赵丽华夫妇照顾5位老人的事,被乡邻看在眼里,也记在了心里。大家钦佩她——这可不是一般的人能做到的。正是常人难做到的士气,赵丽华他们夫妇和她的两个儿子却做到了。他们的善良和孝道带动了当地的村民,那里尊老爱幼已成风尚,当地居委会先后被州委、州政府命名为“州级文明社区”、被县政府命名为“敬老新先进村”。这些可以说是好女儿赵丽华榜样的真正魅力。

好女儿赵丽华的故事,除了让人感动,更引起了笔者的深思:我们的人生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富有?苦难何尝不是练就我们品德的最好途径?赵丽华家的苦,在村里是出了名,但是他们家的老人又是出了名的幸福,因为他们有这样一个好女儿不离不弃、尽心尽力地照顾他们;赵丽华家的两个儿子,也许没有其他人家的孩子有零食、有名牌,但是他们从小就在父母的坚韧和仁慈中学会了吃苦,学会了和父母一起奋斗,所以两个儿子不仅过早地独立,而且品学兼优。这难道不是苦难赋予了这个家庭的特殊的财富?

百善孝为先。一个有孝心的人,她(他)会用行动回赠命运。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苦其心志。多难兴邦,多难兴家也是恒古不变的真理。只要我们心中有爱,就会有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就会有不抱怨,不放弃,不向命运低头的行动。命运有时候不能选择,但是如果我们有了厄运打不垮的信念,有了一颗善良仁义的心,即使我们再弱小,也会凝聚起一股强大的力量,为社会、为家人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让他们在这片爱的天空下享受阳光。 (王磊)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